•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云南把紫皮石斛纳入特色食品管理范围 安全标准2月起实施
  • 云南把紫皮石斛纳入特色食品管理范围 安全标准2月起实施

    时间:2018-01-22 15:53:16  来源:  作者:

    云南网讯 (记者 彭锡)1月22日,云南网(微信公号:yunnancn)从云南省卫生计生委获悉,省卫计委近日发布了紫皮石斛食品安全地方标准,为紫皮石斛进入食品领域打通了“最后一公里”。

    网络图片

    据介绍,紫皮石斛是云南极具高原特色的优势生物资源,其产业辐射面宽、带动面广、产业链长、市场体量庞大、发展前景广阔,是推进精准脱贫的重要途径。但长期以来,紫皮石斛没有“合法身份”进入食品开发领域,极大的限制了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为此,省卫计委批复同意将紫皮石斛作为地方特色食品管理,并制定食品安全地方标准,为紫皮石斛在食品领域开发彻底扫清障碍。标准对感官、理化指标、污染物限量、农药残留限量等作了具体规定,将于2018年2月19日起正式实施。

    据估算,仅保山龙陵县,紫皮石斛产业到2020年末总产值将达80亿元,农户增收18亿元,到2030年,紫皮石斛产业总产值将达1000亿元,农户增收150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