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巫家坝开建21条路 昆明最大水景公园呼之欲出
  • 巫家坝开建21条路 昆明最大水景公园呼之欲出

    时间:2018-01-19 15:57:44  来源:  作者:

    规划效果图

    记者 张勇

    云南网讯 从前,昆明巫家坝片区有机场,建筑是限高的。18日上午,随着巫家坝片区市政基础设施及总部基地项目集中开工,中交建南亚总部项目、中铁建西南总部项目、保利集团保利大厦项目、云南景成集团景成大厦及配套项目等一批体量建筑将在此落地,未来的巫家坝片区将高楼林立,打造成昆明的新地标、城市CBD集群。同时,同步启动了地下空间综合开发。

    新片区

    迎中央公园时代

    此次集中开工的市政基础设施主要集中在巫家坝片区春城路以南,广福路以北区域,共涉及道路21条,道路总里程约25公里。

    按照组团式用地的基本格局,巫家坝片区内部规划道路网,采用小街区密路网形式,结合各条道路交通功能定位,合理分配巫家坝片区快速路、主干路、次干路、支路道路横断面,形成多级层次分明的交通,以及高片区路网功效,通过市政道路建设,将打通巫家坝片区与春城路、广福路的连接,初步构建巫家坝南部区域交通网络。

    巫家坝片区的交通便利不止于此。按照规划,在交通站点上,远期巫家坝片区将有1号线、4号线、7号线、8号线、嵩明安宁线等轨道交通线路,在片区内共设置13处轨道交通站点,同时新增了2条轨道线控制走廊,为远期轨道交通加密预留条件。公共资源的完善,昆明将迎来真正的中央公园时代。

    新地标

    高249.1米的大厦

    从目前昆明主城已经建成的高楼看,建筑高度最高的万达昆明双塔达300米,同德昆明广场达269米。景成大厦建成后将作为景成集团瑞丽航空总部所在地和片区新地标。

    按规划,景成大厦占地31.6亩,规划有集中式商业、商务办公楼、酒店客房等。项目总高度为249.1米,共有57层,其中1~6层规划为商业,8~22层为商务办公,24~57层为酒店客房,项目共规划有1076个地下车位。

    新景观

    最大的水景公园

    巫家坝片区将打造面向全国辐射南亚东南亚的金融中心总部基地,绿色创新传媒中心,七彩多元生态商业中心。

    片区规划的特色是占地约5070亩的城市中央水景公园,将东白沙河中央公园水系及滇池有机结合,打造水绿交融的绿色景观中轴,形成城市生态之脉,展现园林城市特色。

    牛栏江瀑布公园占地484.4亩、昆明之眼228亩、翠湖公园315亩。根据数据不难算出,巫家坝片区中央水景观项目占地面积是牛栏江瀑布公园的10.4倍,是昆明之眼的22.23倍,是翠湖公园的16倍;将成为昆明最大的水景公园。

    新空间

    整体规划

    地下商业街

    地下综合体

    地下公交场站:2处

    地下文化教育设施:9处(约78500平方米)

    地下医疗卫生设施:5处(约7500平方米)

    地下停车位 总数:131740余个

    地下停车比例:100%

    地下配建停车位:126234个

    公共地下停车位:5509个

    学校医院

    巫家坝片区将配套6所省市一流学校、三甲医院、康体娱乐、休闲度假等配套设施。

    企业总部基地

    有中交建南亚总部项目、中铁建西南总部项目、保利集团保利大厦项目、云南景成集团景成大厦及配套项目,形成昆明市CBD集群区域,预计4个项目建成后实现年税收8亿元。

    具体空间

    地下一层自有地下空间

    地下商业服务设施、地下综合体、地下文化设施等功能,其他地块主要为地下配建停车设施。

    道路地下空间

    地下商业街、下沉广场、春城路下穿隧道、广福路下穿隧道、春城路综合管廊、广福路综合管廊、轨道交通1号线、8号线线路及站厅等。

    绿地和广场下地下空间

    音乐广场站周边的地下文化设施、地下体育设施和公共地下停车设施、巫家坝站周边的公共地下停车设施、地下公交枢纽和地下公交首末站以及污水泵站等市政设施。

    地下二层自有地下空间

    围绕巫家坝站点布局的地下商业服务设施和地下综合体,其他地块主要为地下配建停车设施。

    地下三层自有地下空间

    主要为轨道交通站点周边地块的地下配建停车设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