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暖新闻】昆明一老人拄拐上下车困难 公交司机“公主抱”
  • 【暖新闻】昆明一老人拄拐上下车困难 公交司机“公主抱”

    时间:2018-01-13 15:37:32  来源:  作者:

     
    公交司机苏师傅将腿脚不便的老人抱上车
     

    等到老人下车时,又用了同样的方法将她抱下车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通讯员 朱丽萍)近日,昆明60路公交车上发生了暖心的一幕,公交司机苏师傅驾驶公交车停靠站时,发现一位腿脚不便的老人上车十分困难,他二话不说一个“公主抱”将其抱上了车。等到老人下车时,又用了同样的方法将她抱下车。

    监控画面显示,1月8日下午三点左右,当昆明公交司机苏建昆驾驶的60路车缓缓驶入新迎路口站上客时,一名穿红衣的老人扶着另一名杵着拐杖的老人朝门口走来,上下台阶十分费劲。见此情景,苏师傅不由多想,赶紧解开安全带下车上前帮忙,一个“公主抱”把老人抱上了车。

    在回头确认两位老人都已安全落座之后,他才启动车辆继续前行。当公交车行驶了一个站后,细心的苏师傅看到两位老人站了起来,于是立即来到了她们身边,又用同样的方法将老人抱下车。此时,车里的一名乘客用手机拍下了这一温馨的一幕。

    事后,乘客纷纷为苏师傅的行为点赞。他说,自己作为一名公交司机,帮扶乘客是应该做的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