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小网格 大学问” 昆明市东骧社区网格工作显真章
  • “小网格 大学问” 昆明市东骧社区网格工作显真章

    时间:2021-02-21 21:30:35  来源:  作者:

    网格员是基层社区工作的一员,是治理辖区一线管理的排头兵,是促进辖区坏境面貌的先锋者。昆明市金马街道东骧社区网格工作员聚焦群众关切,以改善居民生活、居住环境为出发点,不断探索社区网格化治理新模式,将“人员配齐到网格”,让“服务下沉到网格”,把工作全区域覆盖。

    东骧社区网格工作显真章 社区供图

    东骧社区网格工作显真章 社区供图

    小事不错过网格迅速报

    网格案件常常出现到辖区每一个角落中,或许是住宅小区的卫生死角,也可能存在背街小巷的道路中。东骧社区网格员在平日工作中不断加强社区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能力和水平,全面提升及时案件解决能力,开展自检自查,严于律己。

    面对辖区住宅区门口垃圾桶生活垃圾外溢案件及装修废料堆弃等案件,网格员立即携带火钳、扫把等工具并联系片区城管人员到场处理。扫、抬、垃、搬,网格员用最简单实用的方式,把垃圾桶外溢垃圾和沿街堆弃的材料清运处理,这样行动几乎在日常工作中已成家常便饭,将遇到案件隐患早解决,速处理,把守好网格第一线,不忽略任何隐藏案件,把隐患在嫩芽中彻底解决,营造干净整洁的辖区坏境。

    东骧社区网格工作显真章 社区供图

    东骧社区网格工作显真章社区供图

    大事不纰漏案件跑不掉

    社区网格工作从来不会“风平浪静”,当遇到难处理无从下手的案件时,网格员更是要迎难而上。沿街店铺更新把油烟管随意倒放在绿化带中、商铺绿化带里堆积已久的生活垃圾让每天绿化人员都头痛不已,社区网格员接收到案件后,刻不容缓,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开展工作。经过现场了解,告知店铺负责人员后迅速协助、共同解决,疑难杂症便得到解决。当然,网格工作也离不开志愿者的鼎力相助,志愿者与网格员充分发挥“互帮互助共克时艰”的工作作风,实现社区居民融入社区、参与社区共同管理,合力形成共管共治共享的美好治理格局。

    东骧社区网格坚持“早上报快处理”为工作原则,依托“网格化管理”平台为载体,发挥“群众需要、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对辖区范围内出现的人行道路面修补未完成、绿化带植被缺失、道路杂物随意堆放、垃圾清理不及时等问题,广泛开展宣传、劝导。针对辖区痛点、难点问题,多措并举,不断创新网格化各类新思路、新方法,提高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常态化水平,健全网格化管理机制,扎实推进片区网格“顽疾”治理工作,把网格融入到社区常态化的管理中。

    云南网记者 夏方海

    关键词:网格员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