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云南牟定:医疗专家进村来 义诊活动暖人心
  • 云南牟定:医疗专家进村来 义诊活动暖人心

    时间:2020-10-16 15:29:06  来源:  作者:

    医疗专家进村来,义诊活动暖人心。供图

    医疗专家进村来,义诊活动暖人心。供图

    日前,到云南牟定县医院支援扶贫的上海仁济医院援滇医疗队的急诊科、内分泌科、眼科、耳鼻咽喉科、重症医学科护理5名医生和当地医务人员一行组成专家医疗团队,深入深度贫困的新桥镇云龙村开展义诊活动,深受当地百姓欢迎。

    医疗专家进村来,义诊活动暖人心。供图

    医疗专家进村来,义诊活动暖人心。供图

    “你哪里不太舒服?”“血压高不高?”“平时要多喝水和多吃蔬菜”……下午14:00,经过数小时绵延的颠簸,专家团队来到云龙村,刚一下车,就被当地百围得“水泄不通”。医疗专家们为前来就诊的群众免费进行了血压测量、眼底检查、前鼻镜检查、电耳镜检查及全身体格检查,耐心为群众询问病情、免费看诊、开具处方、免费提供必需药品,讲解了相关疾病知识,引导群众了解自身疾病及用药方式。同时,还对健康生活方式、常见病和多发病的预防和治疗等进行了科普宣传和指导,并发放健康宣传手册。

    今年57岁的李阿姨已经有两年头晕的病史了,病情反反复复,多想找个专家看看,可儿女在外打工没时间,就在李阿姨一筹莫展时,上海医疗专家团队来到家门口,李阿姨早早来等候。“没想到家门口就能见到上海专家,感谢专家们给我耐心的解答,还免费送药给我,给我们老百姓带来了便利!”李阿姨紧皱的眉头舒展开了,高兴得合不拢嘴。

    医疗专家进村来,义诊活动暖人心。供图

    医疗专家进村来,义诊活动暖人心。供图

    据牟定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刘荣介绍,上海仁济医院援滇医疗队自7月份到县人民医院帮扶以来,除了在医院坐诊外,还深入深度贫困的江坡、蟠猫等多处贫困乡村开展义诊活动,先后接受健康咨询3000多人次,免费健康检查2000多人次,发放各类药品2000余盒,发放卫生健康宣传资料3000多份,进一步提升了牟定人民群众对接轨上海优质医疗资源的获得感。

    在牟定县云龙村举办“健康扶贫下乡义诊”活动中,上海医疗专家团队队长王长生医生代表仁济医院急诊科党支部向云龙村多家定点贫困户家庭孩子送去帮扶金,此次帮扶活动已经持续3年。

    王长生表示:“在接下来的支援工作中,我们上海仁济医院援滇医疗队将继续为牟定县医疗发展竭尽全力贡献自己的力量,提高当地医疗水平,让当地百姓得到更多更好的医疗服务。”

    云南网通讯员代琼芬 任娜

    关键词:医疗队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