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云南瑞丽红十字会向缅甸木姐捐赠一批防疫物资
  • 云南瑞丽红十字会向缅甸木姐捐赠一批防疫物资

    时间:2020-10-16 15:18:18  来源:  作者:

    云南瑞丽红十字会向缅甸木姐捐赠一批防疫物资 供图

    云南瑞丽红十字会向缅甸木姐捐赠一批防疫物资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李沛昀通讯员杨雪梅)10月14日下午,一辆货车从瑞丽口岸出入境通道驶出国门,将中国瑞丽市红十字会向缅甸木姐市捐赠的1套核酸检测设备一体机以及核酸检测试剂等防控设备物资(总价值201.76万元)送往缅甸木姐地区。

    据悉,该套核酸检测一体机投入使用后,每天单份检测量可达2000份,10人份混检最高可达2万份,将大幅提升木姐地区核酸检测能力。此外,瑞丽市派出了由4名技术人员和检测专家组成的援助队伍,赴缅甸木姐协助安装调试设备并对缅方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培训。

    瑞丽市疾控中心的王静说:“能参加援助队伍到缅甸木姐,为当地检测人员进行实验室生物安全、核酸检测、安全防护等方面的培训。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深感使命光荣。我们将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全力以赴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在当天的捐赠仪式上,双方还就加强沿边村寨联防联控、强化口岸货运疫情防控、联合打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等多方面问题达成共识。

    关键词:防疫物资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