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武成小学教育集团人民路校区师生重温历史不忘国耻
  • 武成小学教育集团人民路校区师生重温历史不忘国耻

    时间:2020-09-19 21:07:13  来源:  作者:

    防空警报响起,武成小学全体师生默哀。记者 刘凯达 摄

    防空警报响起,武成小学全体师生默哀。记者 刘凯达 摄

    纪念“九一八”

    实习记者熊凌瑩报道 昨日上午10点,防空警报响彻昆明上空。武成小学教育集团人民路校区的师生们全体肃立。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结束后,学校举行爱国主义教育暨队列展演活动,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师生重温了那段历史……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同学们齐声朗诵《少年中国说》,铿锵有力的声音在校园里回荡。牢记历史,以史为鉴,勿忘国耻,吾辈自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励武成全体师生不忘肩头重任,为中华之崛起而奋勇担当。

    随后,武成小学教育集团人民路校区3至6年级的所有班级依次进行了队列展示。笔直的站姿、整齐的步伐、斗志昂扬的神情,武成学子用实际行动诠释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西山区教育党工委开展纪念“九一八”活动

    记者杨官荣报道 昨日,西山区教育党工委组织区教育系统开展纪念“九一八”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当日上午10点,防空警报划破长空,防空预警疏散开始。团结龙潭中心学校19个教学班全体师生,安全、有序、快速地从教学楼中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全体师生在警报声中低头默哀,悼念抗日英雄。同时,各班级组织开展主题班会,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学生讲述抗战时期中国人民不屈的斗争以及涌现出的可歌可泣的故事。

    中华小学西山学校也通过为革命烈士默哀,讲述历史故事等一系列活动,激励新时代的人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西山区书林二小在9月15日至17日,分别组织了“火灾逃生、地震疏散、反恐防暴”安全演练。

    关键词:防空警报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