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昆明安宁市:以“无标线不停车”规范非机动车停放
  • 昆明安宁市:以“无标线不停车”规范非机动车停放

    时间:2020-08-28 20:35:29  来源:  作者:

    近期,安宁市在全面治理城区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中,取得了显著成效。为严格执行“无标线不停车”规范,截至目前,共划线增补非机动车停车位800余个,实现了非机动车停放全面无死角的“整齐划一”。

    据介绍,该市城管局从细节入手,以满足市民需求为己任,坚持疏堵结合,以“小举措”治理“大难题”。

    执法人员主动向沿街商户、居民群众进行宣传,积极争取理解与支持。并联合交警、市场监管对外卖公司,超市管理方进行约谈,督促商户业主加强门口车辆停放管理,及时清理门前乱停乱放车辆,严格按照划定停车位内顺向停车。

    开展了对城市主次干道人行道非机动车停车位规范划线工作。根据道路实际和停车需求,对需要增设和补划的停车位具体位置及数量进行统计,并安排人员及时开展好增设和补划工作,满足了日益增长的停车需求。

    不断加大对城区非机动车停放乱象突出的连然街、福源上居、金方路、华西(人民医院路段)、客运站、东湖公园、家乐福周边等人流量密集路段,各餐馆、银行门口以及快递、外卖、送水等区域的整治力度,并安排人员加强值守和引导,力争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得到处置。

    实行违停拖移,在非机动车乱停路放行为高发区域放置“违停拖移指示牌”,对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及摩托车依法进行拖移,对当事人给予罚款处罚。

    云南网记者 熊瑛

    关键词:非机动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