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云南西双版纳启动“一部手机游云南”试点和智慧景区建设
  • 云南西双版纳启动“一部手机游云南”试点和智慧景区建设

    时间:2018-01-08 15:39:40  来源:  作者:

    云南网讯(记者 戴振华)记者从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一部手机游云南”工作会上获悉,截至去年底,西双版纳在全省16个州市中已经率先完成了完成第一批数据收集整理和启动试点景区和智慧景区建设等工作,并顺利完成了自驾车精品旅游线路设计编制和建设规划工作。

    全省“一部手机游云南”工作会议后,西双版纳迅速成立了成立了工作机构,并结合全州游产业的实际,编制完成《西双版纳州“一部手机游云南”工作实施方案》,以确保西双版纳与省级平台建设的技术标准、参数指标、时间节点和工作任务的高度统一。同时初审通过了623.6万项目支出预算资金,为建设“一部手机游云南”提供了资金保障。

    据介绍,2017年12月12日至20日,通过派出人员深入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野象谷、望天树等14个A级景区及万达、告庄西双景、勐巴拉风情小镇等旅游项目进行现场指导,督导景区做好数据采集整理工作的同时,指定专人负责督促指导州直各相关部门进行城市名片数据采集,州委宣传部、州旅发委、州住建局、州交通运输局、州银监局、州气象局等单位,在时间节点内为需求对接工作组提供了准确完整的数据信息。目前,城市名片7大版块数据、A级景区名片、告庄西双景、万达旅游度假区名片,已全部收集整理完毕,1月3日通过了外宣文创组的审核。

    与此同时,全州9个4A级以上景区全面启动智慧景区建设工作。为保障按时完成智慧景区建设,西双版纳 “一部手机游云南”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还积极与腾讯公司联系,密切配合,邀请腾讯公司运营团队,于1月5日下午召开全州智慧景区工作培训座谈会,对智慧景区建设相关工作进行指导和答疑。

    目前按照一条主线——昆曼大通道自驾旅游线,森林旅游、民俗旅游、康体养生、茶文化旅游、佛教文化旅游五条支线,N条辅线和一条藏傣文化旅游圈环线”编排设计的自驾线路,项目已纳入州发改委项目建议审核。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