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昆明呈贡四条入滇河道水质均达考核目标
  • 昆明呈贡四条入滇河道水质均达考核目标

    时间:2018-01-08 15:38:00  来源:  作者:

    走在洛龙河两岸,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水清岸绿的景象,时不时还有几只水鸟在河道里嬉戏。而位于洛龙河入湖口处的小游园,已成为人们休闲赏景的好去处。这只是呈贡区水务局在10余年间滇池治理成效中的一个缩影。

    呈贡境内有洛龙河、马料河、捞鱼河、梁王河4条入滇河道。其中,洛龙河河道全长13.5公里,由江尾村注入滇池,流域面积126.73平方公里,是流经呈贡城区的唯一河流。洛龙河在水环境整治以前,入湖口水质为V类。呈贡区水务局自开展洛龙河水环境综合整治以来,共完成截污管建设9800米,确保沿岸污染物“零污染”。此外,搬迁、拆除了洛龙河两边的餐厅、加油站、洗车场、房屋、厕所等建筑物,清除各类杂物、淤泥上千立方米。如今,洛龙河已彻底旧貌换新颜。

    而在捞鱼河上段的整治工程中,呈贡区按春、夏、秋、冬四季将3.6公里河侧面分为4段,以树林、地形组为主要构图元素,以常绿乔木作为全河段的基础背景林木,以季候性乔木分植于各主题段的路侧、河岸,随季节变化构造四季不同景色,形成四季常绿,季季有景。此外,在河畔种植了30万株乔木和80万平方米的绿化植被。如今,捞鱼河河道已由原来宽2米的传统农灌渠改造成了一条河底宽度6—8米、河道口宽20米的景观河。

    目前,呈贡辖区内的洛龙河、马料河、捞鱼河和梁王河4条入滇河道,水质均达到考核目标,河道已初步呈现水清岸绿、整洁优美的面貌。

    记者 万娅 报道 (昆明日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