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生死速度!曲靖警车20分钟连闯4个红灯救命
  • 生死速度!曲靖警车20分钟连闯4个红灯救命

    时间:2020-04-06 23:52:36  来源:  作者:

    4月3日傍晚,云南省曲靖市麒麟主城区车流密集,一辆闪着警灯鸣着警笛的警车一路疾驰呼啸,连闯了4个红灯,20分钟将患者送到医院,为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目前,患者已脱离生命危险。

    当天17时45分,麒麟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珠街中队指挥中心接到求助电话:我是珠街街道青龙中村村民,我们这里有人食用蕨菜中毒,情况不太好,现在正送往麒麟区人民医院的路上已经到了珠街集镇上,这个时候下班、收工人多车多,路上太拥堵,能不能请交警同志帮忙救救人?我们的车号牌是云DPL4**......

    交警帮忙运送患者 曲靖警方 供图

    交警帮忙运送患者 曲靖警方 供图

    接到报警求助后,此时正在中队备勤的张泽、张辉急忙驾驶警车向珠街集镇驶去,在珠街集镇上与载有患者的微型车相遇。经询问得知,患者是珠街街道青龙村村民,当天食用过野生蕨菜,之后感到头晕、胸闷呕吐,四肢无力,有可能是食物中毒。

    张泽与张辉拉响警笛、开启警灯,引导着载有急症患者的车,一路向麒麟主城区方向驶去。张泽负责驾驶警车,而张辉用执法对讲机与城市中队执勤人员取得联系。

    “我是珠街中队张辉,我们驾驶…号警车去往麒麟区人民医院。现在正在为一辆微型车开道,车上载有一名食物中毒的患者,号牌是云DPL4**……情况紧急,请做好沿途道路疏导!”张辉一路呼叫。

    “我们已经过了珠街路口,向城区方向驶来!”

    “我们已经到珠江源大道,在南宁岗亭遇到红灯,需要紧急通行……”

    交警帮忙运送患者 曲靖警方 供图

    交警帮忙运送患者 曲靖警方 供图

    20分钟后,开道警车和载有患者的微型车停在麒麟区人民医院门口。张泽、张辉帮助求助者家属将已经无法行动的患者扶到医用担架上,推进急诊室。

    经抢救,目前伤者吕某某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谢谢交警同志!这么短的时间就顺利送到医院,真的太感谢了……”眼见患者脱险,家属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如风的速度,温暖的行动。珠街集镇距离麒麟区人民医院的路程正常需要40分钟通行时间。在公安交警执勤人员的快速引导下,时间缩短了一倍,为急症患者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云南网记者赵岗通讯员周清芳

    关键词:食物中毒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