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昆明各地文明祭扫树新风
  • 昆明各地文明祭扫树新风

    时间:2020-04-04 21:35:37  来源:  作者:

    又到一年清明时,昆明市积极倡导非实地祭扫,采取网络祭扫、远程视频、代理祭扫、网上时空信箱等方式缅怀亲人。

    昆明各地文明祭扫树新风

    昆明各地文明祭扫树新风

    寻甸警方通过“祭祀云”程序开设“网上祭奠堂”,全体警务人员分别通过手机、电脑在线参与祭祀,缅怀寻甸公安历史上那些为党和人民牺牲的英雄们,缅怀2020年战疫期间倒在一线的战友敖勤礼,并向为抗击疫情牺牲的广大烈士虚拟献花、上香、点燃蜡烛,用“云祭扫”寄托哀思、缅怀先烈。寻甸七星镇开展清明节“文明祭祀从我做起”宣传活动,倡导把祭拜和怀念先人的传统习俗用更加环保自然的方式表达出来,以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清扫墓碑等方式寄托哀思,弘扬社会主义新风正气。

    昆明各地文明祭扫树新风

    昆明各地文明祭扫树新风

    西山区通过“西山发布”“文明西山”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发布文明祭扫倡议书,倡导环保祭祀、节俭祭祀、安全祭祀,积极引导广大市民开展网上“云祭扫”,以降低实地祭扫人数及祭扫活动聚集的感染风险。金宝山艺术园林特意搭建并免费提供网络便捷祭扫平台,线下则大力宣传推广“鲜花换纸钱”“雅韵追思”音乐纪念等文明祭扫方式,赢得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

    昆明各地文明祭扫树新风

    昆明各地文明祭扫树新风

    官渡区小板桥街道林岸馨宸社区组织开展了“清明祭英烈·童声诵经典”网络祭扫亲子活动,孩子们在家长的指引下通过网络平台在烈士纪念碑前献花、默哀、留言,并参观了网上英烈纪念馆。太和街道双龙桥社区工会组织开展了“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号召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退伍军人等通过在线登录“中华英烈网”向英烈献花、学习英烈事迹、发表祭奠感言。

    云南网记者 茶志福 摄影报道

    关键词:清明节 祭扫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