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狡猾偷车贼两次调换车牌欲逃脱追踪 春城民警10小时寻车擒贼
  • 狡猾偷车贼两次调换车牌欲逃脱追踪 春城民警10小时寻车擒贼

    时间:2020-03-19 23:44:18  来源:  作者:

    云南网讯(记者赵岗)窃贼偷走面包车后,两次更换车牌并躲避摄像头监控,没想到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仍然被民警锁定行动轨迹……3月19日,记者从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获悉,目前狡猾的偷车贼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

    狡猾偷车贼两次调换车牌欲逃脱追踪 春城民警10小时寻车擒贼

    抓获犯罪嫌疑人现场。五华警方 供图

    3月15日,市民张先生来到五华公安分局红云派出所报案。原来两天前,张先生将自己的五菱宏光面包车停放在了五华区银河星辰花园小区1号门外路边,没想到3月15日来开车外出时,却发现自己的车“神秘失踪”了……

    接报后,红云所民警立即通过“天眼”查询,发现3月14日21时许,一名着深色外衣的男子驾驶车辆离开现场,之后从沣源路驶离红云所的辖区。

    红云派出所副所长徐道挺介绍,嫌疑人非常狡猾,民警通过监控视频追踪嫌疑人的行动轨迹时发现,面包车到手后,他并不急于将盗窃车辆藏匿,而是先将车开到团结乡附近,更换车牌后再将车辆开回。

    狡猾偷车贼两次调换车牌欲逃脱追踪 春城民警10小时寻车擒贼

    抓获犯罪嫌疑人现场。五华警方 供图

    这还不算完,他在回到市区之前找了一处没有摄像头的地方,又换了一块车牌,这才将车开回了市区。

    经调查,民警确定了盗窃嫌疑人楚某(男,39岁,寻甸县金所乡人)的身份和藏匿地点,最终民警于3月15日17时在五华区尚家营村内将其抓获。

    嫌疑人被抓时拒不交代被盗车辆藏匿地点,民警又再次根据监控视频锁定嫌疑人藏匿盗窃车辆的范围,在盘龙区落索坡村内展开拉网式搜索,历经数小时,终于在村内一停车场内找到了被盗面包车。同时,另一组民警也在嫌疑人驾车逃匿路线上找到了被丢弃的假车牌。在铁证面前,楚某终于供述了他于3月14日盗窃车辆的犯罪事实。

    狡猾偷车贼两次调换车牌欲逃脱追踪 春城民警10小时寻车擒贼

    抓获犯罪嫌疑人现场。五华警方 供图

    徐道挺说,整个案件从报案到侦破一共用了十个小时,盗窃嫌疑人楚某有六七次盗窃前科,曾于2013年至2017年在监狱服刑,这是一起事先预谋的犯罪行为。

    目前,盗窃嫌疑人楚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关键词:面包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