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云南陆良破获一起非法猎捕濒危野生动物案
  • 云南陆良破获一起非法猎捕濒危野生动物案

    时间:2020-03-19 23:42:04  来源:  作者:

    云南陆良破获一起非法猎捕濒危野生动物案

    缴获活体白腹锦鸡2只。

    3月16日,陆良县森林公安联合县林草局,破获一起非法猎捕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当场收缴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活体白腹锦鸡2只。

    云南陆良破获一起非法猎捕濒危野生动物案

    民警对嫌疑人进行询问。

    当天下午4时30分左右,在陆良县小百户镇永清村后山,陆良县森林公安局民警和小百户镇林业站工作人员在日常森林防火巡山中,发现一可疑云A牌照车辆,工作人员对车内人员进行了盘查。

    云南陆良破获一起非法猎捕濒危野生动物案

    指认捕猎现场。

    经查,寻甸县王某及表弟王某伙同马龙县刁某3人一早驾车来到小百户,利用电子诱捕器和网线猎捕白腹锦鸡。民警立即控制住了车内两名王姓嫌疑人,其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另一个同案男子刁某正在搜捕中。

    白腹锦鸡是一种雉科动物,因雄鸟具有一身艳丽无比的羽毛而闻名,绝大部分都分布于中国,由于野生种群数量现已较少,故被列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云南网通讯员刘良伟邓赛摄影报道

    关键词:白腹锦鸡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