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昆明市这个街道淤塞多年的下水道终于疏通了
  • 昆明市这个街道淤塞多年的下水道终于疏通了

    时间:2020-03-19 23:25:08  来源:  作者:

    3月19日上午,昆明市西山区金碧街道办事处热闹非凡,居住在辖区的永乐路68号院的居民群众,为办事处送来一面写着“心系百姓、为民排忧”的大锦旗,感谢街道办事处为他们彻底疏通淤塞多年的下水道。

    昆明市这个街道淤塞多年的下水道终于疏通了

    居民送锦旗

    昆明市西山区金碧街道辖区永乐路68号院,为上世纪60年代建盖的无人管理老旧住宅,基础设施陈旧落后,各类问题层出不穷,院落常年污水排放不畅,化粪池污水外溢问题非常突出,导致“院内臭气熏人,院外空气清新”的两重天现象,“新”与“旧”形成强烈反差,给院内居民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困扰。

    昆明市这个街道淤塞多年的下水道终于疏通了

    疏通管网

    在全国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人民战争的关键时刻,为切实解决辖区环境卫生突出问题,打赢这次抗疫阻击战,金碧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辖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安排金碧街道办事处相关部门负责具体落实,积极开展抗击疫情——整治管网疏通专项行动。2020年2月底,金碧街道办事处刘伟主任了解到永乐路68号院因环境管网完全缺失、住户诉求、积怨、矛盾多等问题后,多次实地查看现场走访,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及时协调有关专业人员排查管网,在街道经费异常紧张的情况下,积极筹措资金,进行整治改造,在最短的时间内将该院落的管网重新铺设,并新建容量30吨的化粪池。

    昆明市这个街道淤塞多年的下水道终于疏通了

    小区内的环境“旧衣换新颜”

    经过此次专项整治理后,整个小区内的环境“旧衣换新颜”,居民们对此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并自发制作锦旗送到金碧街道办事处。

    云南网记者 李竞立

    关键词:下水道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