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云南鲁甸:“千场招聘进千村”助推劳动力转移就业
  • 云南鲁甸:“千场招聘进千村”助推劳动力转移就业

    时间:2020-03-04 22:04:29  来源:  作者:

    云南鲁甸:“千场招聘进千村”助推劳动力转移就业

    招聘会现场。

    “岗位送到家门口,选到合适的岗位,还派专车免费送我们到厂门口,感谢党和政府的就业扶贫好政策。”3月4日,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千场招聘进千村”招聘会分别在卯家湾安置区、龙树镇启动,数百名群众戴上口罩、有序排队参加应聘。

    为持续推动劳动力有组织转移就业,鲁甸县紧紧抓住多地企业主动上门招聘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三个中心”(信息中心、培训中心、调度中心)的作用,通过走访、电话、微信、QQ等方式,全面摸清全县农村劳动力务工情况和就业意向,建立《乡镇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返岗和外出务工意愿台帐》。同时,以愿意外出但需要重新匹配岗位和需要动员外出就业人员为重点,主动对接广东、浙江等地企业在卯家湾安置区和各乡镇设置招聘点,精心组织开展“千场招聘进千村”活动,最大限度组织未就业劳动力参加招聘促进就业。

    截至目前,鲁甸县人社局已主动对接县内外企业135家,推送就业岗位6万余个,涵盖电子通信、制造、QC技术等行业,月工资在2000元至7000元不等。通过“线上”、“线下”招聘,点对点、一站式输出劳动力37940余人到浙江、广东、苏州等地务工。

    云南网记者 沈迅 通讯员 罗选恩 摄影报道

    关键词:招聘会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