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云南文山:田间地头烤烟育苗忙
  • 云南文山:田间地头烤烟育苗忙

    时间:2020-03-02 23:59:26  来源:  作者:

    云南文山:田间地头烤烟育苗忙

    眼下正是烤烟育苗好时节,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烤烟育苗工作,文山市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抢抓节令做好烤烟生产,确保今年烤烟生产任务圆满完成。

    在东山乡前进村委会岔路坝育苗点记者看到,烟站工作人员深入实地,从烤烟育苗装盘、压穴、点种、盖种等技术要点进行讲解,指导农户做好烤烟育苗工作。工人们戴着口罩,分工明确,保持一定距离,熟练地进行育苗。

    云南文山:田间地头烤烟育苗忙

    东山乡岔路坝烟农李永奎去年种植25亩烤烟,收入12万元。为了不耽误烤烟育苗,保证今年收益,育苗第一天他就积极行动了起来。“今年育的苗是新品种云烟116,抗病力、产量可能会比去年的要好,我们的成本可能要比去年的少好些,对今年的烤烟更有信心。”李永奎说。

    由于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东山乡烟叶收购站对进入育苗点的工人统一发放口罩,并对其进行体温测量等,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烤烟育苗工作顺利开展。“育苗的每个工人必须要戴口罩,进来要用肥皂给他们洗洗手,出去的时候也让他们洗洗手,还有烟农来交苗款,也要求他们要戴口罩,给他们量体温,还要登记他是几点进来,几点钟出去。”东山乡岔路坝烤烟育苗点技术员刘玉凤说。

    云南文山:田间地头烤烟育苗忙

    东山乡今年计划烤烟育苗750个池,由于受疫情及物资影响,将分3批进行育苗。目前,全乡3750亩烤烟种植地块面积已全部落实,共翻犁1890亩。为做好疫情防控,同时保证烤烟育苗顺利进行,东山乡制定了严格的疫情防范措施,除要求工作人员佩戴口罩,上岗前后测量体温,同时还做好场地消毒工作,要求工作人员分期、分批操作,减少人员聚集,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

    “现在重点就是做好育苗工作,每个育苗点都安排有技术员实时进行指导、监督,确保在按时推进育苗播种的同时,做好自身防护,做到抗疫情和保生产两不误,全乡预计在4月份就开始膜下烟的移栽。”东山乡党委委员、副乡长吴建兴说。

    云南文山:田间地头烤烟育苗忙

    农时不等人,为让烤烟生产不因疫情受影响,文山市抓紧开展烤烟育苗,积极统筹、全方位部署、科学安全生产。烟草部门提前准备好烟种、农药、化肥、薄膜、遮阳网、防虫网、专用基质等各类育苗材料,确保烟苗全部在最佳季节繁育。

    据了解,全市今年烤烟生产任务量是3万亩8.08万担,计划育苗5213个池。目前,全市育苗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着,预计3月中旬完成育苗工作。

    云南网记者黄鹏通讯员何龙道摄影报道

    关键词:烤烟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