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南伞糖业公司甜蜜产业不耽误 蔗农收入不减少
  • 南伞糖业公司甜蜜产业不耽误 蔗农收入不减少

    时间:2020-03-02 23:53:40  来源:  作者:

    人勤春早,实干为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镇康南华南伞糖业有限公司榨区榨季生产、甘蔗种植虽然没有往年大规模生产热闹的场景,但榨季生产、甘蔗种植工作仍有条不紊地推进。连日来,笔者驱车走进南伞蔗区,欣喜看到,广大蔗农不受疫情防控影响,砍甘蔗、整地、种植、到制糖企业拉运甘蔗专用物资都有序推进中,一派繁忙与生机勃勃的景象呈现在眼前。

    据了解,南伞糖业公司30多名农务技术人员抓住春耕生产有利节点,分别深入各片区指导广大村民开展甘蔗种植、甘蔗砍运,在南伞镇户育村、白岩坝、皮匠寨、耿马自治县孟定镇南松林村、勐堆乡刺桐树自然村等地,广大村民忙着种植甘蔗、砍收甘蔗、盖膜。

    甘蔗产业是该县农民脱贫攻坚的支柱产业,户育村种植甘蔗历史悠久,每年甘蔗的新植和春管也是该村的重头戏,这不,下户育村二组傣族村民范建荣就带着家里的人正在老看寨自家地里进行宿根蔗盖膜。他说:“我们村种植甘蔗20多年了,甘蔗种植要想真正有好效益,管理技术是关键,这两年企业开展的种植、管理新技术,宿根蔗盖膜出苗整齐、出苗快,中耕管理环节省去了好多劳力。”

    为了加快甘蔗产业提质增效,近年来,企业采用甘蔗绿色轻简高效栽培技术,在整个蔗区进行技术推广和日常管理服务,补齐发展短板,多元化开展技术培训,着力推广甘蔗机械化耕种技术,确保甘蔗产业增效,农民增收。

    当前,南伞糖业公司在抓好榨季生产,为了确保3.2万亩甘蔗新植任务顺利完成,为蔗农及时调供甘蔗专用物资,保证甘蔗生产不误农时。截止3月1日,发出高效肥2165.2吨,发出地膜261.4吨。甘蔗种植0.98万亩,落实面积2.37万亩。新植蔗盖膜0.98万亩,宿根蔗盖膜0.58万亩。制糖生产线有序展开,预计本年度甘蔗农业产量60万吨,蔗农蔗款收入将达2.5亿元,入榨甘蔗27.89万吨,产糖3.2万吨。

    云南网通讯员穆王成

    关键词:甘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