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农民工受伤瘫痪 昆明市官渡区人民法院7个工作日帮他拿到赔偿金
  • 农民工受伤瘫痪 昆明市官渡区人民法院7个工作日帮他拿到赔偿金

    时间:2020-01-04 20:50:56  来源:  作者:

    农民工受伤瘫痪 昆明市官渡区人民法院7个工作日帮他拿到赔偿金

    马上就要过年了,可农民工刘师傅的工伤赔偿款却迟迟拿不到。最近,刘师傅向昆明市官渡区人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法院执行干警迅速出击,仅用了7个工作日,就为刘师傅要回了82万余元赔偿金。

    2018年10月,刘师傅在某建筑公司工地做工时伤到脊柱,导致下半身瘫痪,被评定为二级工伤。经劳动争议仲裁调解确定该公司应支付刘师傅各项赔偿金共计82万余元。

    2019年12月12日,距刘师傅受伤已经过去一年多了,可该公司却未按约定支付赔偿金。此时,刘师傅为了支付治疗费用已经向亲朋好友借款达60多万元。由于被执行人未按约定支付赔偿款,刘师傅的生活陷入了绝境,后期治疗也不得不停止。

    无奈之下,刘师傅向官渡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执行干警受理案件后,在立案的当天即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并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冻结了该公司名下的全部银行账户,包含公司的基本账户。

    随后,执行干警联系到被执行人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讲明若该公司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法院将采取信用惩戒措施及强制措施,会对其信用及生产经营带来非常严重的影响。最终被执行人意识到不履行义务所带来的严重后果,于2019年12月20日主动将全部案款及执行费用等83万余元转入该公司的基本账户,执行干警遂前往银行网点予以扣划。

    当天下午,执行干警立即通知刘师傅及其亲属来法院办理领款手续。在领到执行款的那一刻,刘师傅紧紧握着执行干警的手说:“感谢法官,感谢您为我要回了救命钱!”该案快速执结,有力地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刘师傅的后期治疗和生活提供了资金保障。(记者 林舒佳 官渡法院供图)

    关键词:农民工 瘫痪 赔偿金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