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云南昭通交警:查酒驾时警员一律关闭手机避免人为干扰
  • 云南昭通交警:查酒驾时警员一律关闭手机避免人为干扰

    时间:2019-12-22 22:36:58  来源:  作者:

    云南网讯(记者熊强通讯员宋星坤徐鸿)为进一步强化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织密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防护网,按照公安部交管局、省市交警部门的统一安排部署,12月20日晚,云南昭通昭阳交警一大队联合新闻媒体在辖区重点路段、路口开展酒驾、醉驾集中夜查统一行动。

    云南昭通交警:查酒驾时警员一律关闭手机避免人为干扰

    执勤现场。宋星坤 供图

    据介绍,该大队从责任落实、采取措施、突出重点、强化整治等方面对此次“夜查”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了从严、从细地安排部署。各参战小组按时到达指定位置,规范设置查验点,携带酒精测试仪、执法记录仪、警务通等执法装备,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检查。值得一提的是,在查过程中,全部参战警员一律关闭手机使用对讲机通信,避免人为干扰,对存在酒后驾驶等与严重交通违法嫌疑的驾驶人一个不漏过、一个不放过,及时规范进行呼气检测,查清驾驶员违法事实和基本情况,迅速立案录入网上办案系统,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人为因素对执法的影响,形成严管、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

    云南昭通交警:查酒驾时警员一律关闭手机避免人为干扰

    执勤现场。宋星坤 供图

    按照大队部署,结合辖区重点交通突出路段,分别在二环西路与二环南路、珠泉路三孔桥等重点路段、路口作为查缉重点,设置临时执勤卡点,以查处酒驾、醉驾、无证驾驶、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重点,进行集中整治,以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的工作力度,精准打击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形成高压严管态势。“在此次整治工作中,新闻媒体记者全程随警作战,及时曝光交通违法行为,有效提升了整治效果,提高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交通意识、安全交通意识,取得了良好社会共治成效。”该大队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通过各部门的通力配合,此次行动,出动警力56人次,警车2辆次,检查车辆380余辆次,呼气酒精检测筛查6人,查获并录入涉嫌饮酒驾驶3起、其他违法行为7起、采取强制措施扣留驾驶证3本,有效震慑了此类交通违法者。

    关键词:酒驾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