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昆明市拓宽公租房融资渠道 圆群众“安居梦”
  • 昆明市拓宽公租房融资渠道 圆群众“安居梦”

    时间:2019-12-18 22:16:17  来源:  作者:

    云南网讯(记者 胡晓蓉)为更好地整合资源,推动昆明市公租房事业高质量发展,12月18日,昆明市公租房公司举行2020年融资项目推介会。

    此次融资项目推介会,昆明公租房公司从项目建设、债务链接等介绍了2020年融资需求项目的基本情况,融资类型包含项目贷款类、资本市场债券类等,旨在通过和多家金融机构信息共享,让融资信息全流程透明化,搭建银企良性互动、深入沟通的平台,用活用好国家金融政策,以更高的站位拓展融资思路,以更宽的视野谋求与金融机构更深层次、更加紧密务实的合作,做实融资融智,为公司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注入资本活力。

    此次融资项目推介会改变以往昆明市公租房公司和金融机构一对一的合作模式,形成一对多的融资合作模式,引入竞争机制,充分比对不同金融机构的产品与公司项目的匹配程度,以期在提升融资效率的同时,降低公司融资成本。

    记者了解到,2011年至2017年,昆明公租房公司累计完成50490套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投融资功能,依托保障性住房这一核心资产和融投建管运的一体化管控能力,实现公司整体运营良性发展。在此期间,超过10万住房困难人群通过入住公租房实现“安居梦”。与此同时,2018年昆明公租房公司积极拓展市场化租赁住房业务,推出“惠悦家”国企租赁住房品牌,截至目前共计向市场投放1936余套长租公寓,入住率达95%以上,为超过4000位租客提供高品质的租住生活服务。

    昆明公租房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紧紧围绕满足债务链接及项目资金需求、降低融资成本三个目标不放松,通过建立竞争机制,携手众多金融机构进行多渠道、立体式的合作,且大胆尝试创新型金融产品,充分发挥资金、品牌、服务的资源优势,实现多方共赢。为更多城市住房困难人群和城市“新市民”圆安居梦。

    关键词:公租房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