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痛惜!云南武定县一干部扶贫路上突发脑溢血离世
  • 痛惜!云南武定县一干部扶贫路上突发脑溢血离世

    时间:2019-12-08 20:13:32  来源:  作者:

    云南网讯(记者熊强通讯员朱建学)日前,云南武定县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李兴富在前往工作地途中突发脑溢血,经送医抢救无效不幸离世。

    据介绍,今年7月,李兴富从武定县财政局综合股股长岗位上报名参加万德镇支卧村委会扶贫工作队,成为一名光荣的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他主动与群众交朋友,利用自己是彝族精通彝语的优势,把党的脱贫攻坚政策带到贫困户家中,千方百计争取资金项目为群众解决困难问题,被大家称为“彝家汉子”和彝族乡亲的“老俵亲家”。

    李兴富进村入户开展工作。通讯员 朱建学 供图

    李兴富进村入户开展工作。通讯员朱建学供图

    12月6日,李兴富从武定县城前往驻村扶贫点万德镇支卧村委会途中,在山品村突发脑溢血,经武定县人民医院、云南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抢救无效,于12月7日10时45分去世。

    “他以干事创业、造福百姓为最大快乐,是武定县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的优秀代表和先进典型。”李兴富的同事告诉记者,他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期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爱岗敬业、忠诚履职、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直至生命最后一刻。

    无论是在乡镇财政所工作还是在财政局各股室工作期间,李兴富始终保持高昂的干事激情,树立干一行、爱一行、学一行、专一行的理念。除了是财政财务管理的行家里手外,他还是家里的顶梁柱,2个儿子正在读书、媳妇没有固定工作,一家人的经济重担都压在他身上,但其从不抱怨,不仅自信豁达,为人耿直,而且一生艰苦朴素。

    李兴富和同事们。通讯员 朱建学 供图

    李兴富和同事们。通讯员朱建学供图

    在李兴富病重抢救期间,武定县委书记李玉林,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段海,县驻村工作队副总队长马建康,县财政局长龚世雄及班子成员、部分干部职工先后到医院看望他。李兴富不幸去世后,楚雄州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聆燕发来唁电表示沉痛哀悼,对家属表示亲切慰问。

    李兴富简历

    李兴富1970年2月出生于插甸镇增益村委会,1988年12月参加工作,先后在田心乡财政所、插甸镇财政所、猫街镇财政所工作,曾担任过三个财政所的所长。2005年12月从猫街镇财政所调到县财政局工作,先后在国库股、农业股、农业综合开发办、综合股工作,属县财政局中层干部。

    关键词:脑溢血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