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昆明盘龙警营开放日开门评警 市民零距离沟通交流
  • 昆明盘龙警营开放日开门评警 市民零距离沟通交流

    时间:2019-12-08 20:03:01  来源:  作者:

    昆明盘龙警营开放日开门评警 市民零距离沟通交流

    盘龙警方警营开放日现场 记者 赵岗 摄

    云南网讯(记者赵岗)如何辨别假币?怎样知晓毒品的危害?110报警电话什么时候可拨打?12月8日,昆明市公安局盘龙分局在同德广场开展“警民和谐、共筑平安”警营开放日活动,用形式多样的活动和服务开门评警、开门纳谏,拉近警民距离。

    昆明盘龙警营开放日开门评警 市民零距离沟通交流

    盘龙警方警营开放日现场 记者 赵岗 摄

    现场服务咨询为群众排忧解难

    不知道如何辨别假币?不懂得毒品的危害?不知道110报警电话该怎么用?市民可能有无数个和公安工作相关的法律知识盲点。没关系!盘龙公安分局的各警种部门都在现场,分别负责开展110宣传、宪法宣传、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打击防范非法集资、传销和辨别假币、网络安全知识、禁毒知识、云南省公安厅二十项便民措施、昆明市公安局十项便民措施及治安相关业务等方面的宣传和咨询。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开门评警、开门纳谏”意见和建议收集箱,群众纷纷投进意见和建议征询表,为公安工作建言献策。

    民警还在现场开展“网上户籍室”“电子犬证”办理等活动,为群众提供便利服务。

    昆明盘龙警营开放日开门评警 市民零距离沟通交流

    盘龙警方警营开放日现场 记者 赵岗 摄

    警民联欢汇演寓教于乐

    警营开放日现场还开展了警民联欢文艺汇演活动,民警将法律知识结合实际案例,融入一个个生动有趣的短剧中,让群众在轻松愉悦的节目中知法懂法,妙趣横生的普法小短剧引来阵阵掌声。

    活动最后,民警和群众一齐合唱《歌唱祖国》,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与此同时,现场酷炫高端的警用装备吸引大批市民驻足围观,带孩子的家长和小朋友轮番上手,体验狙击步枪、手枪、防弹衣的手感和重量……

    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共发放意见和建议征询表165份,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3179余份,收集群众对警方的意见和建议16条,进一步加强了辖区群众同公安机关、民警的沟通和交流增进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信任与支持。

    关键词:警营开放日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