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昆明海关查获走私出境易制毒化学品750千克
  • 昆明海关查获走私出境易制毒化学品750千克

    时间:2019-11-12 23:11:06  来源:  作者:

    昆明海关查获的走私出境易制毒化学品。昆明海关供图

    昆明海关查获的走私出境易制毒化学品。昆明海关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刘子语)记者11月12日从昆明海关了解到,10月31日,昆明海关所属西双版纳海关查获走私出境易制毒化学品750千克。

    10月31日,昆明海关所属西双版纳海关关员在勐龙240通道查验货场对一辆申报出口货物到缅甸的中国籍车辆登临检查时发现,车载的麦麸、黄豆粕中夹藏着一些标有“饲料添加剂碳酸氢钠(小苏打)”字样的编织袋装货物。经查验,该批货物中夹藏15个编织袋装有碳酸氢钠,共计750kg。目前,该案已按规定移交缉私部门处理。

    据昆明海关介绍,碳酸氢钠是俗称的“小苏打”,可用作家禽饲料添加剂,但它同时也属于《向特定国家(地区)出口易制毒化学品管理目录》所列易制毒化学品。我国对易制毒化学品向特定国家(地区)出口实行许可证管理,未经许可,不得向特定国家(地区)出口易制毒化学品。

    关键词:海关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