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云南省委宣讲团到文山州宣讲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云南省委宣讲团到文山州宣讲

    时间:2019-10-19 18:45:07  来源:  作者:

    活动现场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黄鹏)10月14日至15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委宣讲团赴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基层”示范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 供图

    省委宣讲团成员,云南大学副校长、教授杨泽宇先后深入到云南文山交通运输集团公司、云南三鑫职业技术学院、文山市德厚镇政府、天士力集团文山分公司、砚山县江那镇书院社区等地,进企业、进学校、进乡镇、进社区村寨开展宣讲辅导。

    宣讲辅导中,杨泽宇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分别从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干部怎么干等方面进行全面系统讲解和生动阐述,整个宣讲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具有理论高度,又贴近工作实际。结合党史、新中国史、大国关系、落实总书记对云南的要求,通过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案例和故事讲述,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让参加宣讲报告会的广大党员干部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有了更加准确和深刻的理解,深受启发和教育,赢得现场干部群众的阵阵掌声。

    聆听完宣讲报告,云南文山交通运输集团公司生产经营部张传云说:“宣讲内容很接地气,感受非常深刻,作为企业的一名普通党员干部,我们要始终牢记入党誓言,不忘初心,立足岗位,学以致用,踏实做好工作,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业。”

    “杨老师从历史观、大局观和角色观为我们讲述了新时代中美关系发展、变化的特点和形势,我体会很深。”云南三鑫职业技术学院老师张利明感慨地说,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上,帮助学生理解新时代特点,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通过聆听宣讲,文山市德厚镇明湖村党总支书记深有感触地说,“报告会能听懂,听得明白,对基层工作,尤其是对脱贫攻坚工作很管用,作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一名普通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脚踏实地做好工作,为加快村里发展,为早日实现乡村振兴而努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