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福贡:领新房 峡谷群众喜洋洋
  • 福贡:领新房 峡谷群众喜洋洋

    时间:2019-10-15 19:37:04  来源:  作者:
    领新房峡谷群众喜洋洋

    这几天,怒江州福贡县的喜事多。

    10月14日,阳光刚刚洒进怒江大峡谷,福贡县子里甲乡亚谷村和金秀谷村的搬迁群众已早早来到亚谷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等待着这里将要举行的抽签分房仪式,领取自家的新房。

    领新房峡谷群众喜洋洋

    子里甲乡亚谷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属于福贡县2019年新增搬迁任务,共安置群众110户427人。其中,涉及子里甲乡亚谷村93户355人、金秀谷村17户72人。亚谷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抽签分房结束,也标志着福贡县除上帕镇城区的安置点外,其他各乡内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全部完成分房。

    “共建设5栋住宅楼,114套安置房,建筑面积25127.63平方米,计划投资5746.02万元。”云南建投集团怒江福贡指挥部副指挥长魏雄雄介绍。

    领新房峡谷群众喜洋洋

    从2019年3月25日正式开工建设到现在的竣工,通过克服交通、气候、材料紧缺等方面的困难,抢抓工期,亚谷安置点如期交房。如今,崭新的安置房静待“主人”来领取。

    抽号、抽签、领钥匙,子里甲乡金秀谷村碳祖组的波三益老人按照分房抽签现场工作人员的提醒,拿到了自家新房的钥匙。“5栋2单元502室,6人户。”波三益高兴地邀约大家一起去看新房。

    到了新房,老人看厨房、看卧室、看客厅、看窗外……仔细在新房子里边走边看。波三益对房子很满意,他告诉记者,因为老家所在的小组未通路,交通十分不便,要走三个小时的路才到村委会,并且在地质灾害隐患点,所以第一批就报了易地搬迁房。

    领新房峡谷群众喜洋洋

    “现在搬迁下来看病方便,孩子们上学也方便了。你看,我们家就在那个山背后。”站在新房子阳台上,波三益指了指江对面的群众和大家分享着自己的喜悦。

    和波三益一样,子里甲乡亚谷村的车四言也分到了心仪的房子。车四言家是4人户,一走到新房里面原本还有顾虑的他舒展了眉头。车四言到各个房间看了一下,走到客厅看着远处的青山和怒江水,他感叹着国家的政策好。在交谈中,波三益憧憬着未来的日子会越来越好,还邀约记者搬家时一定要再来安置点看看。

    正午的太阳越来越辣,亚谷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抽签分房仪式圆满结束。歌声响起来、舞蹈跳起来,在安置点的搬迁群众脸上洋溢着笑容。领到新房子,加快了他们迈向过上好日子的步伐。

    云南网记者常旭辉摄影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