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喜讯!云南福贡县易地扶贫搬迁点完成全面封顶
  • 喜讯!云南福贡县易地扶贫搬迁点完成全面封顶

    时间:2019-09-21 19:26:06  来源:  作者:

    福贡县易地扶贫搬迁点

    机器轰鸣,工人忙碌。

    9月20日,随着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福贡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江西片区B地块最后一栋楼的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着福贡县新增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项目全面封顶。今年12月,搬迁群众可全部搬进新房子过上好日子。

    据了解,福贡县新增易地扶贫搬迁县内安置点江西片区,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87665㎡,总建筑面积257146.86㎡。共建设33栋楼房,其中,7层1栋,10层2栋,11层20栋,17层6栋。同时,含停车位301个,规划安置全县搬迁群众10528人。

    福贡县易地扶贫搬迁点

    易地搬迁是福贡县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也是最难啃的硬骨头。为了让搬迁群众愿意搬、主动搬,福贡县委政府承诺将县内最好的地块留给搬迁群众,并与施工方云南建投集团积极协调、配合,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交付使用。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怒江大峡谷的福贡境内土地稀缺、地形复杂,加大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施工难度。云南建投福贡城区安置点江西片区项目经理李峰介绍,江西B地块是福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中施工体量最大、施工地形最特殊的一个地块。

    福贡县易地扶贫搬迁点

    “其中B5、B6栋范围场地条件更复杂,须待后面的高边坡支护工程施工完成后才能进行基础土方开挖。在其他地块、其他栋号开工近4个月后才开始动工,但现在也基本实现了与其他地块同步的施工进度。”李峰指着两栋建筑物说。

    为按期圆满完成建设任务,在项目施工期间,面对地形复杂、项目施工难度大、施工工人流失严重等重重困难,施工单位不断优化施工方案,狠抓工期管理,加大人员、资金投入,确保了工程质量和施工进度按照既定的目标如期完成任务,助力福贡县打赢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攻坚战。

    记者了解到,福贡县锁定“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对象共涉及建档立卡户5548户22500人。其中,2016至2018年已建成12个集中安置点,安置建档立卡户1984户7446人,现已全面分房发钥匙入住。

    2019年,新增搬迁任务建设6个安置点,其中跨县安置点2个,县内安置点4个,共安置剩余的建档立卡户3564户15054人。县内安置点全部封顶并同步推进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剩余在县内安置点的搬迁群众可实现在2019年12月份全面入住县城城区新房。

    现在,福贡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每天都在发生可喜的变化,搬迁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指日可待。

    记者 常旭辉 通讯员 杨旭 杨学斌 摄影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