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大理南涧县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 大理南涧县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19-09-21 19:25:31  来源:  作者:

    会议现场。通讯员 叶春祥 余春华 摄

    云南网讯(通讯员叶春祥余春华)9月18日,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南涧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县委书记、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吉向阳在作动员讲话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将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南涧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工作成果。

    会议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优良传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重大部署;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内在要求;是激励党员干部奋发有为、干事创业,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的有力抓手;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本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县委常委要带头学,各级领导班子也要带头学,要与理论中心组学习相结合,确保原文原著通读,确保学习篇目、时间不减,不得变通、不得草率、不得敷衍。县处级领导及班子成员要带头领题调研,侧重分管工作,亲自梳理调研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问题,交流调研成果,讲授专题党课,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推动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扎实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南涧实际,把握正确方向;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五个目标,提高主题教育的质量和效果;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聚焦主线抓学习,注重实效抓调研,刀刃向内抓检视,一以贯之抓整改,始终确保主题教育沿着正确方向扎实推进。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注重分类实施,强化督促指导,加大宣传力度,统筹重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高质量好效果。

    会议现场。通讯员 叶春祥 余春华 摄

    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指巡回导组组长李震对南涧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筹备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的重大举措。南涧县各级党组织要聚焦根本任务、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强化领导带头作用、力戒形式主义,紧紧依靠南涧县委开展工作,抓好主题教育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促进南涧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相互促进。

    县处级领导和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参加会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