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云南泸水:搬迁群众喜领分红庆中秋
  • 云南泸水:搬迁群众喜领分红庆中秋

    时间:2019-09-14 20:49:13  来源:  作者:

    分红大会现场 云南日报 供图

    “分红大会现在开始,请大家听到名字上台领分红款。”9月12日晚,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泸水市叶子花居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一场草果编扶贫车间分红大会正在进行。

    听到喊自己的名字,搬迁户寸干友走到桌子旁,签字、摁手印,从扶贫车间负责人手中接过分红款,开心地笑了。

    “家里孩子都在上学,家庭经济压力大,平时都不敢乱花钱,今天领到分红款440元,可以给孩子们买一点中秋月饼咯。以后要多学技能,多增加收入。”寸干友激动地说,党的易地扶贫搬迁好政策,让他一家人从大山搬迁到集市,住上了新楼,孩子们就近读书学习,自己在家门口挣钱,日子比从前好了几倍。

    分红大会现场 云南日报 供图

    拿到钱,寸干友和搬迁户们到集市买月饼、水果,相约晚上一起聚会吃饭。“第一次在新家过中秋节,要热热闹闹地过。”

    搬迁群众入住后,泸水市创新思路,不断加强搬迁后续帮扶工作,为搬迁户提供了多个就业、务工岗位,让搬迁群众在挪穷窝的基础上,能换新业,有稳定收入,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今年3月,泸水市依托上江镇山区丰富的草果资源,成立了叶子花居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草果编扶贫车间,使一批搬迁群众能够就近在安居点有活干、有收入。中秋佳节,叶子花居扶贫车间及时把1.1万元分红款分发给30户搬迁群众, 让搬迁群众在新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云南网记者 李寿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