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迪庆奔子栏锅庄:舞出民族团结的旋律
  • 迪庆奔子栏锅庄:舞出民族团结的旋律

    时间:2019-09-11 18:51:23  来源:  作者:

    服装 记者 黄磨西 摄

    云南网讯(记者 黄磨西)走进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奔子栏镇锅庄文化展厅,有关锅庄舞的图片、服饰等相关知识让记者沉浸其中难以自拔。

    锅庄,藏语称为“卓”,意为围圈而舞,是藏族三大民间舞蹈之一。在形式上,它舞步稳健豪放、庄重,时而缓慢平稳,时而热情激烈,唱词涉及历史、文化、歌唱民族团结、赞美美好生活等,内容丰富。

    资料图 记者 毕芃 摄

    在新时代民族团结政策的照耀下,奔子栏的锅庄在内涵上还被赋予了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新意义。在展厅现场,奔子栏镇镇长林增介绍,邻里之间的芥蒂、矛盾和隔阂,都能被一场场锅庄、一次次对唱、一句句唱词化解,各族群众团结得更加紧密。

    资料图 记者 毕芃 摄

    通过锅庄,奔子栏各族群众不仅仅传承了灿烂多彩的民俗文化瑰宝,更诠释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内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