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云南怒江“三位一体”防控网络筑牢边境安全屏障
  • 云南怒江“三位一体”防控网络筑牢边境安全屏障

    时间:2019-09-11 18:50:28  来源:  作者:

    民警巡逻。怒江边境管理支队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通讯员 代超)“爸爸,后天就是中秋节,你啥时候回来看我和妈妈?女儿好想你。”“爸爸在工作,这个节日又不能陪你们,在家要听话哦。”云南怒江边境管理支队丙中洛边境检查站副站长韩占锋刚上完“大夜哨”,准备换哨交接时接到7岁女儿一早打来的电话,他内心泛起一丝惭愧和心酸。

    “边境有我,请祖国和人民放心。” 怒江边境管理支队 供图

    丙中洛辖区地处滇藏腹地,是西藏进出怒江的咽喉,被称为怒江的北大门,而支队丙中洛边境检查站同丙中洛边境派出所站所联动,每天坚守在执勤点上,穿梭于崇山峻岭,奔走在大街小巷,开展日常安全检查,法律知识宣传,边境便道小路踏查,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保驾护航。

    民警们坚守岗位。怒江边境管理支队 供图

    “派出所民警要带着专职辅警一起干,将警力下沉。护边员联同治安积极分子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汇报。”丙中洛边境派出所所长霍小兵正在部署节日期间安保工作。这个中秋节恰逢国庆,派出所没有一名干警请假回家,大家都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真正实现“民警+辅警+护边员”三位一体的防控网络,筑牢边境安全屏障。

    民警检查车辆。怒江边境管理支队 供图

    “部队虽然改革了,但是我们仍然是这片土地的守护者,只要有我们在,群众心里就踏实,守住了边境,远在内地的家人就更安全了。”中秋节不能回家,丙中洛所转改民警左昆贤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一家不圆万家圆,这是怒江边境管理支队基层民警的缩影,“450公里边境有我们在,请祖国和人民放心。”该支队相关负责人说。

    9月3日,古登边境派出所救助车祸伤员1名。

    9月10日,鹿马登边境派出所救助醉酒群众1名。

    9月11日,花桥坝边境检查站查获管制刀具3把。

    ……

    这个中秋节,他们依旧驻守在群众中、坚守在边境线、蹲守在怒江大峡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