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第六届民族饮食文化节在文山州开幕 上百种小吃等你来品
  • 第六届民族饮食文化节在文山州开幕 上百种小吃等你来品

    时间:2019-08-17 21:50:45  来源:  作者:

    壮乡花米饭 杨婧瑶 摄

    云南网讯(记者陈柏宇实习生杨婧瑶)8月17日,由云南省商务厅、文山州人民政府支持,云南省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主办、文山州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承办,全省各州市商务局、各州市餐饮行业协会、丘北县人民政府协办的第六届云南名特小吃暨民族饮食文化节在文山州丘北县盛大开幕。

    现场展出的特色小吃 杨婧瑶 摄

    来到小吃节现场,各地美食扑面而来。早晨,放眼望去,小吃街已是人山人海。壮乡花米饭、巍山(火巴)肉饵丝、富宁米饺等等众多地方特色美食深深吸引住了游客们的目光。

    参展商户 杨婧瑶 摄

    记者了解到,现场共设有186个标准展位,其中名特小吃展位169个,扶贫伴手礼展位12个,云南省饮食文化展位5个。现场共有来自楚雄州、红河州、大理州、昆明市等136家参展企业。参展种类300余种,包含了过桥米线、佤族特色小吃、怒江草果宴、文山凉品系列、壮家特色小吃系列等各具地方特色的小吃和伴手礼。

    壮乡花米饭 杨婧瑶 摄

    据悉,本届小吃节以“舌尖上的云南,山水普者黑”为主题,将开展云南名特小吃展、云南省民族饮食文化展、文山壮族“花米饭”展示活动、文山州扶贫产品伴手礼展、最受欢迎云南名特小吃、最受欢迎绿色伴手礼、优秀组织单位评选活动等八项主题活动。充分展示民族文化,全方位打造这场舌尖上的盛宴。

    现场展出的特色小吃 杨婧瑶 摄

    近年来,文山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餐饮与美食行业的发展,自2018年第三季度起,文山州启动实施了餐饮业发展“十百千万”工程。致力打造一批特色美食小镇,建设美食研发中心,研发一系列具有地方特色的风味菜系菜品,培育一批餐饮名店,打响文山美食品牌,推动全州餐饮业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

    现场展出的特色小吃 杨婧瑶 摄

    据了解,小吃节将持续至8月23日,活动期间每天还有民族文化展示活动,将推出地方特色主题盛宴,菜品均由省内著名大厨制作,让游客品尝到正宗文山特色美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