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云南迪庆州森林消防大队为藏区赛马节保驾护航
  • 云南迪庆州森林消防大队为藏区赛马节保驾护航

    时间:2019-06-16 19:41:30  来源:  作者: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通讯员 彭光权 周英杰)6月7日,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体育馆内,骏马伴着激昂的赛马乐飞驰,潇洒的骑手在马背上站立、倒立、叠立等惊险动作,引来一阵阵尖叫和欢呼声,全场已然沸腾。此时,该州森林消防大队指战员们正在体育馆周围的五凤山耐心的巡护着,为这场文化盛宴保驾护航。

    时刻保持高度警惕 彭光权 周英杰 摄

    据了解,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讴歌中华民族实现复兴的光辉历程,展示香格里拉各族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使全市各族人民度过一个欢乐、喜庆、祥和的端午节,特举办2019年迪庆·香格里拉端午赛马节暨中国旅游集团首届“时光之礼”香格里拉旅游文化节。

    大队指战员在场馆外森林边巡逻 彭光权 周英杰 摄

    迪庆州森林消防大队35名指战员参与此次活动消防安保任务,他们主要担负场馆外森林防火工作,由于天气干燥,加之场馆外野炊烧烤人员较多,大队指战员在场馆外森林边巡逻,发现有违规用火的,及时进行制止。同时抽调部分指战员配合迪庆州消防救援支队在场馆内做好消防安全保障工作。

    时刻保持高度警惕 彭光权 周英杰 摄

    “老乡,赛马节快乐!你们在煮酥油茶、烤牦牛肉的时候一定要把火看好了,今年不比往年,今年天气特别干燥,一定要防止火烧到周边的林子。”迪庆州森林消防大队香格里拉中队指导员贾德辉带领部分消防员在体育馆外逐个帐篷排查,叮嘱参加赛马节的民众注意用火安全,发放防火宣传资料,教育引导民众安全用火;体育馆内,迪庆中队中队长薛宇则带领着部分队员,携带应急救援箱,全神贯注地盯着自己所负责的区域,精彩的表演并没有让他们分神,他们保持着高度的警惕,绝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隐患,时刻保持着箭在弦上的应急备战状态。

    发放防火宣传资料 彭光权 周英杰 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