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云南南涧:“心愿树”助你心想事成
  • 云南南涧:“心愿树”助你心想事成

    时间:2019-06-16 19:36:38  来源:  作者:

    心愿树。自海斌 摄

    “这笔爱心基金真是帮了我家大忙,住进了装修好的新房子,我们一家人心里既高兴又踏实。”一脸洋溢着感激之情的左丽芬对笔者说道。

    走进大理彝乡南涧南涧镇涧河社区服务大厅,映入眼帘的是墙壁上一棵挂满心形“叶子”的“树”——群众的“心愿树”,每片叶子上写着群众的心愿。众多心愿卡中,其中一张便是碧溪乡杏子山村委会上中田社左丽芬的:“家里经济困难,实在没有能力装修新房,希望一家子住上新房。”左丽芬把心愿“挂”上树没多久,就被涧河社区红十字会爱心驿站认领了。

    左丽芬一家6口人,上有两位老人,下有2个小孩。在2017年盖起自家的新房后,由于家庭经济遇到困难,新房装修就此搁置。一次偶然的机遇,左丽芬陪亲戚到涧河社区办事时,听闻“心愿树”可以圆梦,抱着试试的心态,左丽芬把自己的心愿挂在了“树”上。涧河社区在收到心愿后,深入了解了左丽芬家庭情况,最后集体研究决定,由社区红十字会爱心驿站认领,将2000元爱心基金亲自送到左丽芬手上。

    填上一个心愿,得到一份温暖。社区帮助小湾东镇神州村委会60户困难群众送去桌子、大米、香油等,帮助南涧镇辖区280户建档户送去棉衣、棉被、运动鞋……这棵由涧河社区党总支2017年10月集体栽种的“心愿树”,经过党总支的精心培育,不断茁壮成长,成为社区干部积极收集群众愿望的“参天大树”。

    “心愿”无论大小,都通过社区党总支集体讨论,全面甄别,做到爱心公平、合理化,从而帮助最需要帮助的人。“‘心愿树’不但是我们社区工作的一个亮点,更是我们了解群众诉求的一扇窗口,同时也能通过完成这些心愿,帮助居民解决生活难题,达成心愿。”涧河社区党总支书记李春达介绍,社区除了精准扶贫帮助困难群众实现心愿外,还联合驻区企业形成对接模式,帮扶建档立卡贫困、弱势群体等。记者了解到,社区通过“心愿树”已认领心愿341件,完成率达100%。

    云南网记者 博达 通讯员 自海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