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大滇西旅游之藏区先行】巴拉格宗以哈达和音乐迎接媒体记者
  • 【大滇西旅游之藏区先行】巴拉格宗以哈达和音乐迎接媒体记者

    时间:2019-06-04 18:18:23  来源:  作者:

    6月1日深夜,2019“大滇西旅游之藏区先行”全国网络媒体迪庆行主题采访活动的20多家媒体记者们抵达位于迪庆州的巴拉格宗。早早等候的藏家小伙和姑娘忙送上吉祥的哈达。

    客人到了,按照藏族的传统,小伙和姑娘燃起篝火,跳起热情的锅庄,藏区的热情扑面而来,大家的疲惫一扫而空,对巴拉格宗更添期待!

    巴拉格宗景区位于云南省西北部迪庆藏族自治州西北部的尼西乡境内,景区西与四川省德荣县太阳谷相连,东与香格里拉县格咱乡的碧壤峡谷相通,处于滇川藏三角区域中心地带。景区集雪山、峡谷、冰川、河流、高原湖泊、原始森林于一体。1988年被国务院第二批评定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2003年作为世界自然遗产被《世界遗产名录》收录;2009年被世界旅游精英博鳌峰会授予“国际王牌旅游景区”;2009年被国家旅游总局评定为AAAA级景区。

    巴拉格宗景区拥有丰富的自然及人文旅游资源,不仅是一个世界上最丰富的地质地貌博物馆,也是一个动植物博物馆。景区内海拔最低点2100米,最高点是5545米的巴拉格宗雪山,3445米的海拔落差使气候随海拔升高垂直变化十分明显,景区内夏季气温舒适宜人,冬季漫长而寒冷。一千多年前巴拉人的领袖斯那多吉带领族人在这一片佛国净土上,在乃当牧场和巴拉村之间,过着与世无争的生活。历史上的巴拉格宗人生活在巴拉村,过着放牧、种植的“世外桃源”式的生活。巴拉村全村均为藏族居民,信奉佛教。巴拉格宗雪山是藏族人民信奉的神山之一,每年都会迎来康巴地区虔诚的藏民前来转山祭拜。这里的人文旅游资源体现了人神共存的“香格里拉”意境。

    云南网记者彭薇毕芃李亚芬李普庆

    点击进入专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