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德宏为2000余名村干部购买意外综合保险
  • 德宏为2000余名村干部购买意外综合保险

    时间:2019-05-21 20:00:43  来源:  作者:

    云南网讯(记者管毓树)近日,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为在职村干部购买的意外综合保险正式生效,这是州委、州政府建立村干部岗位补贴长效机制的重要举措之一,此项政策惠及德宏2000余名村干部,解决村干部后顾之忧。

    该举措采取政府主导、市场化参保运作的模式,由德宏州级财政安排每人每年420元为全州在职村干部投保意外保险,旨在进一步保障在职村干部在日常工作中面临的突发意外人身风险,最大限度解决因人身意外伤害、乡村道路复杂发生交通事故、意外事故住院护理等造成的经济损失,让在职村干部安心安业。

    通过多家保险方案竞争性比较,由中国人寿德宏分公司作为项目承保服务商,并提供各县(市)属地化售后服务。此次意外综合保险保费低、保障高、责任范围广,保障内容包括:意外身故、意外残疾、意外医疗、意外住院津贴、疾病身故、特定部位癌症重大保障。如,因发生意外导致的住院的,期间可享受每天150元的护理补助(误工补贴),全年累计可达2.7万元,为在职村干部筑起了一道有力的人身保障防护网。

    近年来,德宏州坚持抓基层打基础,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政策向基层倾斜。今年3月份,德宏州委组织部、财政局、民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下发文件《关于建立德宏州村干部岗位补贴长效机制的》通知。明确建立8项村干部岗位补贴长效机制,确定了村干部岗位补贴由“月基本报酬+月绩效补贴+村级集体经济创收奖励”三部分组成,采取“省级财政补助+州级财政配套+县市财政兜底保障+村级自我造血”的方式,加大村干部岗位补贴资金来源保障力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