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大理州南涧县南涧镇:党风廉政建设常态会议开出特色更见成效
  • 大理州南涧县南涧镇:党风廉政建设常态会议开出特色更见成效

    时间:2019-05-21 20:00:17  来源:  作者: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现场 供图

    云南网讯(通讯员 自海斌)为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阶段重点任务落到实处,大理白族自治州南涧县南涧镇党委精心谋划,统筹部署,把一年一度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这一常态性会议开出了特色,成效更加显著。

    参会人员面对鲜艳的党旗,庄严地进行廉政宣誓。 供图

    面对党旗齐宣誓,廉政承诺表决心。“本人郑重向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就廉洁从政承诺如下……”,96名参会人员面对鲜艳的党旗,庄严地进行廉政宣誓,并签订了廉政承诺书。宣誓活动旨在唤起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接受监督意识,将廉洁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坚持道德高线,坚守纪律底线,始终牢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更好地接受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述责述廉动真格,现场质询辣味足。“项目招投标领域是廉政风险较高的领域,你是如何防范招投标领域廉政风险的?”“去年危房改造工程化推进过程中,你村是如何进行工程质量监督和工程量认定的?有无工程质量不达标的?”会上,5名镇村干部依次就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个人廉洁自律等情况向参会人员作了述责述廉报告,并接受现场质询,问题问得犀利,回答答得坦诚。会议还对述责述廉干部落实主体责任、改进作风、廉洁从政等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集体约谈提要求,队伍思想防线牢。传达学习了十九届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州纪委八届四次全会、县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主要精神,并开展了一次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要求始终保持政治清醒、思想清醒、头脑清醒,率先垂范,按本色做人、按角色办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工作上的实干家,常扫“思想尘垢”,常祛“心灵阴霾”,常省“言行渣滓”,常敲“律己警钟”。

    层层签订责任书,筑牢廉政“防火墙”。镇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各党(总)支部,镇长与副镇长、村(社区),镇纪委书记与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副镇长与分管部门共签订了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81份。通过责任书的签约,进一步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承担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同时还要求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通过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带动责任制的层层落实,为镇内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纪律保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