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云南宣威市三个项目集中开工
  • 云南宣威市三个项目集中开工

    时间:2019-05-21 19:56:17  来源:  作者:
    开工仪式现场。记者蒋贵友 摄

    云南网讯(记者蒋贵友通讯员赵波)5月18日,宣威市举行“宣威公园里文旅康养项目、宣威磷电磷酸钙盐生产线项目、宣威磷电小箐火车站铁路专用线项目”三个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作为云南区域的首发项目,宣威公园里文旅康养项目将着力打造成集文旅、康养、休闲、消费、特色产业于一体的复合型新型小镇。整个公园里项目占地约660亩,计划总投资约30亿元,建设周期预计5年左右,总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

    按曲靖市化工产业转型升级的总体布局,宣威磷电的磷酸钙盐项目投资估算为15917万元,项目建设工期一年,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1000万元,年利税约3600万元,同时提供70人的就业岗位。

    沪昆线羊场支线小箐站宣威磷电铁路专用线工程,由云南省发改委审核立项。项目投资预算为12000万元,项目建设工期为6个月,预计2019年10月建成投用。项目建成后,将减少黄磷的铁路迂回运输及公路运输,降低运输成本,全年降低铁路、公路运输成本1600万元,增强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缩短黄磷通过公路运输距离,同时解决了危化品运输安全隐患,羊场支线的货运量得到有效补充,提高了铁路运输效率。

    除新开工建设的3个项目外,宣威市还有7个项目在建,共计总投资59.37亿元。其中,凤钢60万吨棒材生产线技改升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昆钢(海岱)产业扶贫刺梨加工、液态金属产业转化项目(纳米热界面材料、导电胶)等4个项目已建成;热水镇新增易地扶贫搬迁及沪滇合作中药材加工、易地扶贫搬迁城区安置点、磷电磷渣循环利用综合开发等3个项目正在加紧建设。

    这批项目的建设和推进,有力地推动了宣威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