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察民情解民忧 昆明:恳谈会开到居民家门口
  • 察民情解民忧 昆明:恳谈会开到居民家门口

    时间:2019-05-21 19:55:34  来源:  作者:

    民情恳谈会现场。赵元刚 摄

    云南网讯(记者赵元刚)如何“察民情、解民忧”,切切实实把城市居民美好生活中的难点、痛点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第一标准,让他们充分享受和谐社会的实惠?日前,昆明市盘龙区拓东街道白塔社区党委联合云南电网公司、云南电力设计院、鸿园电力物业、呈广物业等单位负责人,把老旧小区微改造民情恳谈会开到居民的家门口,真诚为辖区居民,受到大家的一致点赞。

    近年来,白塔社区党委积极建立辖区公共单位、社区党员、居民民情恳谈联动机制,积极动员各方建言献策,找准辖区热点难点问题,主动想办法为居民排忧解难128件次。

    “为认真落实盘龙区2019年老旧小区微改造试点工作要求,社区此次老旧小区微改造以云南电网公司、云南电力设计院宿舍为试点,主要对楼栋公用设施、消防设施、安防设施、供水设施、供气设施等进行微改造,大力提升居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指数。”社区党委书记王丽琼如是说。

    居民代表各抒己见。赵元刚 摄

    “电网公司宿舍10至12单元楼道台阶已破损、老人上下楼梯不安全”。居民代表说,改造楼道楼梯,让老人和小孩出行安全。

    楼幢长表示,长期以来,楼道内3户居民共用一个公厕,希望改造为一户一厕配套设施,方便居民如厕。

    恳谈会上,居民们你一言、我一语,大家希望增加小区绿化面积、对小区路面进行微改造、安装单车房智能充电桩,对小区物业管理提出建设性建议。

    “改善小区环境,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满腔热情支持社区党委的惠民工程。”房屋权属单位和物业公司负责人表示。

    当天,微改造民情恳谈会发放盘龙区老旧小区项目摸底调查表40份,社区党委对居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一进行回应。

    居民表示,在家门口召开的民情恳谈会实实在在,如此形式,让居民满意。

    拓东街道党工委委员、社区挂、包、帮领导靳奎生现场指导工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