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大理南涧:支部团结促进民族和谐
  • 大理南涧:支部团结促进民族和谐

    时间:2019-04-20 17:35:38  来源:  作者:
    南涧县公郎镇落底河村内景色。记者博达摄

    走进南涧县公郎镇落底河村委会,随处可听到对村党总支的点赞声。

    “有一个团结的支部班子,就有一个坚强的堡垒。”公郎镇党委书记张朝富认为,落底河村党总支班子有团结、务实的作风;有奉献、担当的情怀。总支班子团结,在当地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也有力地促进了当地的民族团结和谐。”

    狗街村名小组罗绍齐高高的竖起右手大拇指,夸赞道:“相当可以,大事小事他们都想在前、干在前,老百姓都信任他们、支持他们。”

    “团结和民主是我们的最大公约数,我认为要想促进民族和谐,首先就要班子团结,班子成员一定要起到模范带动作用,这样才合格。干起事来才有底气、有信心。”作为落底河村委会的“班长”,村党总支书记、主任罗朝春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

    落底河村委会共有6个村民小组,178户768人,有布朗族、回族、彝族、苗族、傈僳族和汉族等6个民族共同居住。实现民族团结和谐,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要务。

    “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班子团结促进民族和谐。”罗朝春介绍,他们有一个“特殊”的班子。

    一个班子,五个成员。罗朝春说的特殊,意指书记是彝族、副书记是布朗族、副主任兼文书是回族、监督委员会主任是苗族,还有一个支委也是彝族。一个班子,四个民族共同组成。

    村民在广场上跳舞。记者博达摄

    “坚持民主集中,大事小事都商量,统一思想,研究方法,只有这样,落底河才有发展。”村党总支副书记官建国是布朗族,他认为,进入班子就是一个集体。

    “总支班子团结了,我们干起事来也顺当。近年来在村总支的带领下,我们村实现了脱贫摘帽。”狗街村民小组长自万兴是家乡旧貌变新颜的见证者、参与者,看着家乡父老一天天好起来,他发自内心的高兴。

    “只要哪家有事,大家就跑着来帮忙了。”罗绍齐说,大家像石榴籽“一样,不分民族,也不分老幼紧紧地抱在一起,如互帮互助,相互尊重,共同进步。

    “全面实现小康,少数民族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掉队!”落底河村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带领下,打赢脱贫攻坚战,走出了贫困陷阱,2018年底,全村人均收入9080元。

    云南网记者博达通讯员张云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