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学习“西畴精神”激发脱贫 苦干实干建设美好幸福新怒江
  • 学习“西畴精神”激发脱贫 苦干实干建设美好幸福新怒江

    时间:2019-03-20 16:20:34  来源:  作者:

    云南网讯( 记者 李寿华)“西畴精神,是西畴人写在石漠上的壮美史诗”,“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我们怒江各族人民都要积极学习‘西畴精神’,苦干实干加油干,建设美好幸福新怒江。”……3月16日,“西畴精神”进脱贫攻坚地区巡讲报告会在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政务中心举行,聆听报告的干部群众反响热烈,认为这是一场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对怒江脱贫攻坚有很大促进作用的宣讲。鼓舞了士气、振奋了精神、收获了经验、坚定了信心。

    报告会上,郑清宽、李华明、谢成芬等8名宣讲团成员饱含深情,用朴素的语言,从不同视角,激情讲述了西畴人民炸石造地、自发修路、发展产业、返乡创业等感人故事和生动案例,再现了西畴人民铸就“西畴精神”的生动场景,展现了西畴人民在石漠上用血汗书写出感天动地的人间传奇。

    整个报告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现场聆听报告的怒江州700余名各级干部群众心灵受到极大震撼,思维受到深刻启迪,思想受到深刻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践行“西畴精神”,干好本职工作,助推怒江州脱贫攻坚。

    报告会前,中共怒江州委书记纳云德看望了宣讲团成员,赞扬他们为改变家乡贫困面貌所作的不懈努力。认为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艰苦奋斗、不等不靠,顽强拼搏、勇于争先的“西畴精神”,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和一线干部群众的精气神,传递了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具有鲜明的代表性、典型性、先进性和时代性,是在脱贫攻坚中开展“自强、诚信、感恩”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鲜活教材。

    纳云德说,“西畴精神”走进怒江,鼓舞人心、值得学习。怒江州将以学习此次“西畴精神”进怒江巡讲活动为契机,用“搬家不如搬石头,苦熬不如苦干;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西畴精神”影响教育怒江干部在新时代作出新奉献,激励引导贫困群众主动作为,改变贫困现状。把全州干部群众团结起来,勠力同心,苦干实干,将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上来,为打赢怒江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提供不竭动力。

    “怒江的脱贫攻坚、特别是泸水的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攻城拔寨的阶段,任务非常艰巨。我们更应该用西畴精神来激励自己,发扬好怒江缺条件但不缺斗志的精神,鼓足信心,攻坚克难,打赢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泸水市扶贫办主任刘德华说。

    怒江州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员黄泓锦说:“今天听了西畴精神巡回宣讲报告会,让我感触特别深刻。让我了解到西畴精神不仅是一种奋斗精神、进取精神,更是人民为了美好生活、为了建设美好家园而奋斗的精神。作为一名消防员,我要在每一次实战中,每一次训练和执勤战备中巩固自己的实战经验,不断加强体能战备训练,时刻为怒江的经济社会发展安全作贡献。”

    “西畴精神在怒江的宣讲,对怒江广大干部是一个很好的鼓励,对激发广大群众内生动力,依靠自己勤劳奋斗摆脱贫困有很好的激励作用。”怒江州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农经局局长韩玖记说。

    宣讲活动结束后,泸水市贫困乡(镇)党委书记代表、村支书代表,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省委下派怒江帮助脱贫攻坚驻泸水市工作队队员与宣讲团成员座谈,谈体会、说感受,表示将把“西畴精神”融入到怒江脱贫攻坚一线,做无愧于脱贫攻坚路上的新时代的追梦人,坚决打赢怒江脱贫攻坚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