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贵比牛奶,孕马尿每公斤9元
  • 贵比牛奶,孕马尿每公斤9元

    时间:2021-11-29 10:37:52  来源:天山网  作者:

    【基层发现】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巴莎·铁格斯

    11月15日,在昭苏县昭苏马场孕马尿基地,800匹孕马整齐地拴在马厩里,工作人员正忙着喂草料、接孕马尿。

    马尿入药曾是《西游记》里的神话故事。如今,通过科学手段从孕马尿中提取出最接近人类基因的雌激素,主要用于防治因生理和病理原因引起的雌激素分泌不足以及由此引发的妇女更年期综合征、骨质疏松和冠心病。

    “如今,我们马场的孕马尿产业逐渐走向规模化、专业化,孕马尿供不应求。”昭苏马场孕马尿基地负责人努尔巴合提·阿布都沙尔特说。

    围绕“基地+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昭苏马场积极引导养殖大户参与其中,孕马尿以每公斤9元的价格与公司签订了合同。这个冬季,孕马尿基地将产生200余万元的经济效益。

    据了解,孕马从每年的10月直到来年的3月进入棚圈饲养,这个阶段为孕马尿采收期。

    昭苏马场养殖户奴尔扎提·达吾提别克今年把10匹孕马送到了孕马尿基地。“孕马在基地可以得到更加科学、专业的饲养,通过孕马尿,我今年可以增收5万元。”奴尔扎提算了笔账。

    新源县那拉提镇有近3000匹孕马。该镇养殖户艾得力别克·赛依特家的马厩里孕马都绑有类似“肚兜”的塑料袋,用来收集尿液。艾得力别克说,随着孕马尿价格的提高,他家的养殖规模也逐年扩大。

    孕马尿产业发展带动了新源县近1700户牧民增收,每匹孕马带动牧民户均增收超过2000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