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暖心小屋点亮城市的温暖坐标
  • 暖心小屋点亮城市的温暖坐标

    时间:2021-11-29 10:37:38  来源:天山网  作者:

    【石榴快评】

    张蓓

    公交司机之家、的士之家、环卫驿站、爱心驿站……近日,一处处充满暖意和爱心的“小家”在乌鲁木齐市投入使用,为公交司机、的哥的姐、环卫工人、快递(外卖)小哥等奔忙穿梭在城市中的劳动者提供暖心周到的服务。这些遍布街头巷尾的小屋虽然面积不大,但却点亮了这座城市的温暖坐标。

    流动的城市,充满着生机勃勃的魅力,而公交司机、出租车司机、环卫工人、快递(外卖)小哥的工作则是流动的城市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但也因为流动的工作性质,他们的工作场所或在日晒雨淋的户外,或在局促狭小的交通工具内,这使他们不仅要直面严寒酷暑,就连喝口热水、歇歇脚、上个厕所等基本需求都得抽空找地方解决,就像不少出租车司机曾经感慨的那样:“手一抓上方向盘,水都不敢多喝一口。”长期以来,他们的辛劳付出大伙儿都看在眼里,他们的需求更应该受到重视。乌鲁木齐街头的一处处“小家”和“驿站”不仅考虑到了他们日常停车、就餐、休息、如厕等基本需求,还根据大型商圈、居民区的特点不断完善布局。从服务内容到服务范围都进行了充分细致的考量,这样的工作方式无疑能让暖心小屋切切实实地发挥作用,做到了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一杯热茶,不仅暖身暖心,也体现着整座城市的温度;一处处暖心小屋,不但体现着对劳动者的尊重与关怀,也反映出城市的管理水平。城市管理水平的高低,不仅体现在高楼大厦、车水马龙的繁华景象中,更体现在百姓衣食住行的细节里。甚至越是细节上的改进,越能反映出城市管理在细致、精准方面下的功夫。

    在每天奔波忙碌的路上,有个温暖的地方歇歇脚,不仅能给身体补充能量,也会让心灵得到满足,让辛勤劳动的人元气满满再出发。愿这一个个城市温暖坐标更好地发光发热,让每个工作生活在这里的人享有更多幸福美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