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更抗寒!新疆阿富准铁路电力完成冬季“补强”
  • 更抗寒!新疆阿富准铁路电力完成冬季“补强”

    时间:2021-11-29 10:37:05  来源:天山网  作者: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琦铭 刘风静 通讯员叶尔多斯·胡尔曼尼亚孜 尹志强 邵忠起报道)经过3个月的不懈努力,阿富准铁路电力架空线路补强施工于11月15日顺利完成,为列车冬季安全运行提供了坚强保障。

    施工人员对阿富准铁路沿线电力架空线路进行补强作业。 通讯员尹志强 摄

    进入冬季,阿富准铁路沿线部分区段要在零下三四十摄氏度的严寒天气下运行,铁路电力架空线路容易造成驰度过紧,从而导致导线与横担间距不足,引起故障跳闸等,进而影响铁路运输工作。

    施工人员对阿富准铁路沿线电力架空线路进行补强作业。 通讯员尹志强 摄

    通号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组织实施了此次阿富准铁路电力架空线路补强施工。施工主要针对易出现故障区段,以及冬季维护人员难以到达的区域进行,共有130处。最终,施工人员赶在寒冬来临前完成了所有区段的电力架空线路补强工作,提高了阿富准铁路供电可靠性,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电力工作人员在隧道内安装大型箱式变电站。 通讯员尹志强 摄

    2020年12月6日,阿富准铁路开通运营,线路全长419公里。它与兰新铁路、奎屯至北屯铁路、乌鲁木齐至将军庙铁路构成了北疆铁路环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