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灯火璀璨也是“软实力”
  • 灯火璀璨也是“软实力”

    时间:2021-11-29 10:36:36  来源:天山网  作者: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大家谈】

    侯辉

    新疆国际大巴扎景区灯火璀璨,如织的游客和市民在这里徜徉到夜色阑珊;天山万科广场流光溢彩,人们在这里体验时尚、品尝美食;万达广场灯光炫目,年轻人在暴疯城娱乐中心“上演”着“密室逃脱”……

    近日,多个商业综合体、沿街店铺延长营业时间,让冰天雪地的乌鲁木齐即使在冬夜也能灯火璀璨、活色生香。不只是在乌鲁木齐市,全疆多地群众的夜生活正变得丰富多彩。日前,喀什市喀什古城景区印象一条街等新疆三地入选首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充满活力的夜生活,关系着市民的幸福指数。夜市、夜场电影、“深夜食堂”……构成了亲民、温暖的生活色、烟火气,也体现了城市的经济繁荣和文化特色,而这正是一个城市的“软实力”。打造好城市“软实力”,对于激发城市活力、提高城市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越夜越美丽,高质量、多样态的夜生活,是各族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重要内容,更让包括乌鲁木齐、喀什、和田等地在内的新疆城市充满迷人的魅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强对夜生活环境的治理,提升夜间经济的质量,让城市夜生活既有“尺度”又有“温度”,“软实力”也能成为发展的“硬支撑”。

    (“大家谈”投稿邮箱:xjrbplb@126.com)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