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你以为的“秋燥”也许是甲状腺问题
  • 你以为的“秋燥”也许是甲状腺问题

    时间:2021-08-14 19:56:31  来源:天山网  作者:

    【健康你我他】

    感觉脖子痛、情绪或体重异常,甚至出现潮热、多汗、失眠乏力等症状,当心,可能不是“秋燥”,而是甲状腺出了问题。

    甲状腺疾病很常见,如甲状腺功能减退或亢进,也就是常说的甲减和甲亢,还有甲状腺结节和甲状腺癌等。

    日常生活中,出现情绪低落、抑郁或易怒、烦躁、焦虑;日常饮食和运动习惯均未改变,而体重骤增或骤减;多汗、身体乏力、反应力差、睡眠异常等异常信号时,就要当心是不是甲状腺疾病找上门了。

    甲状腺结节是最常见的一种甲状腺异常表现。差不多每5人中就有1人患病。但95%的甲状腺结节都是良性的,只需定期复诊检查即可,另外5%的恶性结节,需要早发现早治疗。

    甲亢患者饮食要严格“忌碘”,要吃无碘盐,禁食海产品,尤其是高碘的海带、紫菜等,尽量避免含碘药物。甲减患者饮食需要“适量碘”,可以吃加碘盐,少吃高碘的海带、紫菜等。发现结节,饮食需注意。对于甲状腺结节患者来说,吸烟、喝酒,肥胖、“三高”更是要不得。

    出现甲状腺问题,只要我们分清良性、恶性,搞清状况,注重饮食及日常生活规律,就能从容应对。

    (自治区人民医院乳腺、甲状腺外科主任 苏鹏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