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优化调整和定制线路 乌鲁木齐城北园区企业通勤方便多啦!
  •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优化调整和定制线路 乌鲁木齐城北园区企业通勤方便多啦!

    时间:2021-08-14 19:56:10  来源:天山网  作者:

    8月9日,在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北区工业园西拓园区的高创路南侧,施工人员正在紧张地施工,以期早日打通“断头路”。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悦摄影报道)8月9日,在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北区工业园西拓园区的高创路南侧,施工人员正在紧张地进行打通“断头路”的施工。“打通断头路后,公交车在此可以掉头。这样,为企业定制的通勤专线公交车就能开到公司门口了,我们上下班和外出办事就太方便了!”丁娟彤高兴地说。

    丁娟彤是亚士创能科技(乌鲁木齐)有限公司总经办主任。她告诉记者,今年高新区(新市区)协同相关部门,结合园区企业实际情况,定制通勤线路走向与发车频次,即将开通“点对点”公交专线。“不仅方便了公司员工出行,也有助于企业招工和留住员工。”她说。

    今年以来,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让企业拥有便捷的生产经营条件,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对城北303路、304路、3001路、6302路4条公交线路进行了优化调整,定制新增一条企业通勤线路。现在,乌市城北工业园区企业通勤越来越方便了。   

    高新区(新市区)建设局(交通局、水务局、人防办)交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刘欣介绍,该局在北区工业园的实地走访中,了解到园区周边公交站点较为分散且距离较远,部分路网暂未全线贯通,公交车少、线路覆盖不足,园区各企业员工出行和生产经营受到很大影响。

    “我们积极与乌市交通运输局和公交企业对接,目前已完成303等4条公交线路的优化调整,完成了新增通勤线路实地查勘、走线工作。”刘欣说,今后随着园区路网的不断完善,该局还将结合实际情况与各方需求,引入多条公交线路并持续优化,为居民和企业员工提供更为便捷的通勤条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