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自治区社科联:和亲戚学在一起干在一起
  • 自治区社科联:和亲戚学在一起干在一起

    时间:2021-08-14 19:55:11  来源:天山网  作者: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蓓

    “总书记的讲话真鼓劲,这是亲戚和工作队给我带来的最好礼物。”几天前,疏勒县英阿瓦提乡滚独鲁库木村村民麦合木提·库尔班还在为采摘南瓜人手不够发愁,8月1日,结亲干部和驻村工作队队员就及时前来,不仅帮他解决了人手不够的问题,还给他和乡亲们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他信心满怀地说,“我以后要多学农业技术,把南瓜种得更好,把日子过得更红火。”

    近日,自治区社科联的党员干部职工走进疏勒县英阿瓦提乡滚独鲁库木村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向亲戚们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民族团结一家亲”爱心超市捐赠物资,帮助乡亲们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向深入。结亲干部们结合一百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接续奋斗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历史功绩,结合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近年来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结合农牧民群众身边发生的巨大变化,宣讲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共同展望乡村振兴宏伟蓝图,让乡亲们在由衷感党恩的同时鼓足干劲,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在此期间,结亲干部还开展了“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加驻村工作队组织开展的“暑期小课堂”活动。《新疆社科论坛》杂志社编辑吐尔逊娜依·阿不来提在7月25日世界预防溺水日当天,通过讲故事、举例子等形式,给村里的孩子们讲解了防溺水安全知识,增强大家的自我保护意识。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社科联把“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之一,要求党员干部深入走访了解,为结对亲戚办实事、办好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今后,自治区社科联将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宣传上当表率、在研究阐释上当尖兵、在谋划发展上当智囊、在贯彻落实上当先锋,进一步提升课题研究引导力、社会科学普及传播力、社科品牌影响力,当好“思想库”“智囊团”,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