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前7月全疆法院受理案件调解率88.23%
  • 前7月全疆法院受理案件调解率88.23%

    时间:2021-08-14 19:54:56  来源:天山网  作者: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杨舒涵报道)记者从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的全区法院立案审判执行协调联动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以来,全疆法院不断完善立审执协调联动机制建设,推动立审执协调配合,注重诉源治理,前7月全疆法院受理案件调解率达到88.23%,成效明显。

    今年,全疆法院注重诉源治理,加大诉前调解,减轻群众诉累。立案部门全面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民事审判部门一手抓审判释法析理,不断提高息诉服判率,一手抓“枫桥式法庭”建设,主动融入诉源治理工作大局,形成30个基层法院、125个中心法庭辐射带动142个巡回法庭、1200个法官工作站的新格局,织就了更大范围的“庭站点员”四位一体服务网,用调解、和解化解社会矛盾,减少执行案件。

    下一步,全疆法院将继续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在服务保障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化诉源治理等方面重点发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贡献更多法院智慧和力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