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关爱老年群体①Vlog:卡哈尔老人办事记
  • 关爱老年群体①Vlog:卡哈尔老人办事记

    时间:2021-08-14 19:54:16  来源:天山网  作者: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郭倩报道)“第一次来办事,没想到这么方便,现在的服务太周到了。”8月6日,乌鲁木齐市政务服务中心,前来办理医保业务的市民卡哈尔·吾甫尔这样说。

    在乌鲁木齐市政务服务中心,一系列暖心措施让老年人办事更加便捷。中心开通了“老年人无健康码快速通道”,对于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由工作人员凭老年人的社保卡或身份证等身份证件从后台调取“通信行程卡”等信息,作为替代措施。进入大厅,咨询台上醒目地摆放着“适老化服务 绿色通道”标识牌,老花镜、放大镜等物品一应俱全。便民服务中心,配备了医药箱、轮椅等物品。还有专人为老年人提供全流程“一对一”贴心服务。

    乌鲁木齐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马莹介绍,引导员会为前来咨询和办理业务的老年人提供主动询问,根据具体情况,按需全程引导。对需要运用智能技术办理相关业务的老人,工作人员面对面、手把手进行指导。

    保留人工窗口,窗口有专人服务,这是智能化时代自治区各部门用“智”为老年人赋“能”的体现。如今在医疗、社保、民政、金融、电信、邮政、信访、出入境、生活缴费等高频服务窗口,自治区相关部门均设立了“绿色通道”,采取领办、帮办、上门办等措施,深度服务老年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